让更多的“适老化改造”成为老年人的“福音”

2019-08-12 15:25: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井夫] [责编:周泽中]
字体:【

井夫

感应小夜灯,半夜起床会自动亮起,灯光柔和不刺眼;烟雾报警器、燃气报警器,再也不用担心烧饭时忘了关火;厕所里的一字扶手,腿脚不便的老人有了借力的地方。“这是政府为我们老年人办的大好事。”9日,来到位于南通市虹桥街道新中社区的施建忠家里,老人对前不久完成的适老化改造赞不绝口。(8月12日《江海晚报》)

目前,中国老年人的数量已达2.5亿多。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方面的机能便开始慢慢地下降、退化,老年人在家中起夜、做饭、如厕等,都面临着诸多的“不便”。

因此,笔者以为,此次南通市虹桥街道新中社区在辖区内开展“适老设施改造”,此举不失是一项惠老的善举,对于老年人而言,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福音”,值得提倡,值得点赞,更值得推广。在老年人家中安装感应小夜灯、烟雾报警器、燃气报警器、厕所里的一字扶手等适老设施,虽然花钱不多,但对于老年人来说,这些设施不仅仅是一种便利、安全,更是一种关爱、温暖。

俗话说:“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但愿各地多些这样的“适老化改造”,不妨从老年人的身边小事做起,让老年人从感应小夜灯、烟雾报警器、燃气报警器、厕所里的一字扶手等适老设施改造这些细小而实在的关爱中,真正感受我们社会所给予的大爱和温暖,从而使老年人老有所“便”、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总之一句话,要让更多的“适老化改造”成为老年人的“福音”。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