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期间儿童走失案剧增,家长要长点心!

2019-08-12 15:01: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玮] [责编:周泽中]
字体:【


王玮

眼下,正值孩子们最喜爱的暑假,很多家庭选择带着孩子走亲访友、旅游散心,而乘坐火车是不少家庭的首选出行方式。可暑期才过半,铁路警方透露的一组数据却让人触目惊心:暑假以来,仅上海铁路虹桥站派出所接到旅客寻找走失儿童的报警就超过了200起。从平日里日均不超过2起的报案率,一下飙升到了日均5起!(央视网)


笔者曾听有关人士讲述过一个案例,一位老人的子女们皆在上海工作,适逢暑假,孩子们被各自的父母接去上海。等暑假即将结束时,老人孤身一人前往接孩子们回家,可在下车时才发现,七个孩子到站只剩三个。老人着急忙慌告知列车长孩子丢失了,展开了一场上千公里的寻人接力。所幸,丢失的孩子在铁路公安和沿途各站的共同协作下全部平安找回。得亏是有惊无险,倘若有个意外,这位老人该有多心碎?这几个家庭又将面临着怎样的打击?

每到春运、暑运时全国各地的火车站、汽车站等地都是孩子丢失的高发地点。缘由也是多种多样,父母的大意、孩子的贪玩、不法分子的企图等等都是潜伏的炸点。

电影《亲爱的》,讲述的便是孩子走失后被拐卖,孩子的父母从此踏上了漫漫寻子路。不可谓不揪心,这样的事件无论发生在谁身上都是一场终生的噩梦。现如今,许多父母越来越年轻化。忙着外出奋斗忙着挣钱,孩子都是尽可能托付给自己的父母照料。自己看孩子的时候也是马马虎虎、粗心大意。殊不知找回来的孩子都是幸运的,但这份运气也不能是人人都有。

带孩子出行游玩、走亲访友是一件高兴的事,但千万要注意孩子的动向,抓紧孩子的手,让这份高兴从始至终!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