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新闻联播》”升腾爱国情怀

2019-07-29 09:36: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郭雪营]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郭雪营

最近《新闻联播》火了。“今天,你追《新闻联播》了吗”成为热搜话题。

之所以成为热搜话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新闻联播》连续3天播放了有锐度、有温度、有态度的国际锐评。7月25日,康辉掷地有声地播报了一篇名为《究竟谁在全球到处欺侮恫吓他人?》的国际锐评。“荒唐得令人喷饭”瞬间引爆舆论场;7月26日,国际锐评的题目是《美国是全球合作发展的绊脚石》,文中指出美国某些人“满嘴跑火车”、“怨妇心态”;7月27日,国际锐评的题目是《美国应该先治治自己的“人权病”了》,文中提到“人权”只是美国人权状况越来越恶劣的一块“遮羞布”。如今的美国,连这块“遮羞布”也基本上给弄丢了。“裸奔”中的美国政客还有什么脸面以“人权卫士”对别国指手画脚呢?

频频爆出的金句以及铿锵有力的话语,“圈粉”无数,许多小伙伴心潮澎湃地在朋友圈转发了《新闻联播》的片段。每一个金句背后都是对国际形势的深刻洞悉,每一句铿锵话语都表明了中国坚定的立场以及“正义必胜”的信心。《新闻联播》与广大受众的价值观产生了深刻共鸣,与广大受众的情感产生了强烈共振,所以能够“圈粉”无数。

《新闻联播》发国人想发之声,讲国人想讲之言,体现的也是一种价值担当。大家能够从中找到情感的“加油站”,能够从中学到广博的知识,能够从中感受到大国气场。这样的《新闻联播》为国家发声,为人民发声,为时代发声,阐明了大国媒体的立场,体现了大国媒体的气魄,展现了大国媒体的担当,更是点燃了每一名中国人的情感。

我们的国家需要这么“刚”的《新闻联播》,我们的人民需要这么接地气的《新闻联播》,我们的时代需要这么有担当的《新闻联播》。追《新闻联播》,升腾起来的爱国情怀,以及凝聚起来的强大合力,是我们攻坚克难、劈波斩浪、奋力前行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动力所在。

希望“今天你追《新闻联播》了吗”不仅是流行语,更是常态化的交流用语。《新闻联播》激荡着浓浓的爱国情怀,蕴含着拳拳的民生情怀,氤氲着深深的家国情怀,只要你去认真看,去仔细听,去深入思考,那么就能够找到情感的寄托,就能找准价值的支点,就能找好奋进的新坐标。在观看《新闻联播》中,升腾爱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动力,那么我们就能在风云变幻的世界形势、错综复杂的国际关系中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