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A4纸,聚起军民情谊和力量

2019-07-15 21:25: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飞] [责编:夏博]
字体:【

杨飞

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近日,湖南衡山县遭遇强降雨。7月10日,湘江衡山站汛情危急。当天,武警某部200多名官兵赶赴衡山县抗洪抢险,计划临时驻扎在衡山县城西完小。也就是因为这一次临时驻扎,素未谋面的抗洪官兵与小学老师在A4纸上的留言刷屏了朋友圈,感动了无数人们。

这张爆红的A4纸,只有两段话。一段是衡山县的老师给抗洪武警官兵留的:“致最可爱的人:因条件简陋,敬请谅解!室内的纯净水、茶叶等物品请放心使用。房间WLAN为ZWC,密码是12345678,为衡山抗洪抢险的你们辛苦了!”另一段是武警官兵给学校老师留的:“借宿贵地,不胜感激。兵者,守卫国土家园,可爱。师者,培育国之栋梁,可敬。岗位不同,责任相当。愿身体安康,桃李芬芳。”

殷殷拥军情,令人感动。虽然放暑假已有几日,但一听说武警官兵要驻扎学校,老师们立刻进入工作状态。他们打扫教室和办公室卫生,准备好水杯、被子、矿泉水、西瓜等用品和食物,检查空调、风扇、开水壶等电器设备。做事细致的周老师担心武警官兵吹空调着凉,还中途专门回家取了条毛毯;担心官兵们被蚊虫叮咬,又在办公室点了一支驱蚊艾条。在A4纸上写的话语,让殷殷拥军情尽显无遗。

一张A4纸,再现人民子弟兵优良作风。藏在半个金瓜里的买粮铜板,送给群众的马灯与被褥,都见证了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作风。行进在强军兴军征程上,奋斗所指、聚力所向,也都是为了国家安宁和人民幸福。武警官兵们在学校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抗洪抢险的间隙还帮学校打扫了卫生。这是优良作风的传承,也再次表明了一个道理: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人民子弟兵在,老百姓的心里就踏实。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深。这张饱含深情的A4纸,既见证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也见证了军民鱼水般的情谊;既是中华民族奋起的最好见证,也足以推动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征程中坚不可摧。“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当前,民族复兴新长征正在行进。这张饱含深情的A4纸更足以表明,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军民情谊和力量就将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根据天气预报,衡山县还将有新一轮降雨。何善钦和他的战友们也已经从学校整装出发,奔赴新的防汛抗灾战场。而今洪水仍在肆虐,防汛抗灾仍在继续,但这张A4纸也已经诠释出中华儿女面对困难的顽强斗志。事实上,在防汛抗灾中,每个人也都有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人人动手,齐心协力,爆发出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必能在众志成城中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