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榜样之光照亮初心本色

2019-07-15 14:45: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培锋] [责编:周泽中]
字体:【

王培锋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业绩,用实干担当,谱写奋斗“进行曲”。他就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机务段高铁司机周树强,入路26年来,他先后熟练驾驶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以及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等20多种车型,参与了京广、京沪、广深港等10多条高铁的联调联试,累计安全行车380万公里,先后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技术能手、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全路首席技师、全路技术能手、广东省劳动模范等殊荣。

每一份荣誉之中,都有敬业、勤业、乐业的精神,每一份作为背后,都有那份守望、信念和执着的高尚品质,在平凡中坚持,在奉献中升华,没有什么不可能,坚持自己的坚持,成功就在路上。周树强攻克了平稳起车难关。为了提高旅客乘车舒适度,还研究出一套高效的和谐号CRH3型动车组的精细操纵模式,凭借过硬的驾驶水平,周树强还多次被选拔担任专特运司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周树强的榜样力量是一种抗拒平庸,立志进取,永不过时的力量,也是奋斗的很好标杆和楷模,让初心的光芒闪闪发亮,让奋斗的人生更加积极向上,绚丽多彩。在新时代,他再写新篇。一花引来百花香,周树强对事业的执着,对工作的用心,对高标准的坚持,带动了身边的高铁司机奋勇争先,为广州机务段带出了一批业务精湛的高铁司机,促进了高铁司机队伍整体素质的不断提升,引领着一批又一批的高铁司机逐梦高铁时代!

梦想永远都是“天道酬勤,周树强用青春书写一卷美丽的忠诚图画,在平凡的岗位展现卓越品质,用坚守彰显责任与担当,将新时期的铁路形象深深烙刻在人民的视野,让榜样之光照亮初心本色。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