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汛抗灾遭遇战,答好初心使命考题

2019-07-12 19:14: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振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程振伟

湘中及以南地区遭遇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暴雨洪水过程,一些地方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华声在线“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专题里及时更新的资讯,每一个数据都意味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和损失,牵动着每一个共产党员的神经,最考验初心使命意识的时刻到了。

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曾做过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湖南河流众多,湖区面积大,每年抗洪救灾的压力挑战都很大,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洪救灾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到思想、责任、组织、预案、措施“五到位”,坚决把打赢抗洪救灾遭遇战作为检验我们初心使命的主考场,以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答分依据,不拿高分绝不收兵。

防汛抗灾战,是意识意志行动的综合考验。一定要牢牢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意识,把杜绝减少伤亡作为防汛抗灾工作最大底线。要带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本着初心使命感,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尽最大努力减少次生危害。对每一个百姓而言,洪灾是天灾,但灾后重建,是人力可为,一定要带领受灾群众加紧重建,注重实际效果,使其生活质量不因灾害太受影响,这是政治底线,更是民心所系。

初心,是凝聚党和人民的思想观念共识。坚决打赢防汛抗灾遭遇战,关系到初心考题答出什么样的分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人民群众面对洪涝灾害不怵不怕的根本基础。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动员与执行力,是一次次把防汛抗灾工作做到让人民满意的现实依靠。看湖南大地,无处不在的公安、消防、武警、共产党员、驻村干部、社区干事……组成了一道摧不垮的钢铁长城。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拼搏,一定能取得这场抗洪救灾斗争的胜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