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字当头,推动主题教育“务实不落空”

2019-07-09 18:22: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空军]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刘空军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党员干部要对照要求,找差距,找不足,找错误,然后立说、立行、立马改正。

"改"字当头,贵在自觉改正。这也是一个态度问题。发现自身问题,却不愿改正的干部,那就不是党和人民的好干部。有了问题不要紧,关键在改正。一方面,任何人都会犯错,重要的是能否认识到错误并立即纠正,不再重犯。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难免会忙急出错,犯错不要紧,关键在于要有改正错误的勇气和决心。

"改"字当头,就要诚恳接受别人的意见。干部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正确对待别人的意见建议,甚至是严厉的批评意见。同时,自己不是镜子,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只有跟你相处过的人才知道,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对自身修养有帮助,能看清自己的不足,从而改善自己,完美自己,展现更好的自己。接受他人的意见,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敬。

"改"字当头,就要对单位的不足敢于发表意见。对党忠诚如何体现,那起码要对自己单位忠诚。因此,要在主题教育中,本着对党忠诚的态度,对单位的不足敢于发表意见,不能缩头缩脑,退避三舍。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还要通过专项整治和纪律约束来加以促动。坚决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细化工作方案,让干部浮不起来、飘不起来,引导大家实实在在干事。同时,要通过纪律约束来促。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开展好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规范的行为、干净的形象担当作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