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

2019-07-05 08:23: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丽美] [责编:欧小雷]
字体:【

王丽美

7月3日,有关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报道被“锤实”:上海普陀警方发布“官宣”,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市公司董事长、公众人物、9岁女童、猥亵、伤情……一系列关键词聚焦在一起,激荡起巨大的冲击波。人民日报三问此案,新华社、央视、光明日报等央媒火速发声,各大媒体迅速跟进,表达了对案件的深度关切及惩治涉案者的决然态度。

而资本市场也迅速做出了反应。7月3日港股收市前,新城控股旗下两只港股闪崩逾20%,市值蒸发约150亿港元。尽管新城集团连夜更换了掌门人,但7月4日A股市场新城控股开盘仍即刻跌停。

民意汹涌。一名亿万富翁、一个满带光环的公众人物,却干出如此伤天害理、令人发指的无耻之事。谁给了他明目张胆、罔顾法律与道德的底气?联想到王振华在2016年曾因个人问题被纪委调查过,不少网友诘问:他只是第一次吗?的确让人生疑。

而此案的细节也激起公众义愤。49岁的女性长辈,声称要带两个小女孩去迪士尼玩,满满的“温情”让人难以防备。但她却将天真烂漫的小女孩送进王振华的房间,事后轻松获得1万元的酬劳。如此“驾轻就熟”,让人不得不怀疑:输送幼女是否存在病态利益链?如若确实存在,那么这条病态利益链延伸有多长、存在的时间、涉及哪些环节都要严密追查。

目前,涉案人已被刑拘,案情尚在调查取证阶段,但有一点可以确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治国家容不得任何法外“特权人物”。无论是富甲一方还是闻名遐迩,任何名头都不是猥亵儿童、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遮羞布。查明此案、依法严惩、以儆效尤,这是大众对公平正义的期许和呼声。只有斩断伸向未成年的黑手,让犯罪分子付出足够昂贵的代价,才能震慑其他潜在的不法之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