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 写忠诚答卷

2019-06-05 08:04: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姜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姜伟

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忠诚和信仰是具体的、实践的”。面对“对谁忠诚”“怎么体现忠诚”“靠什么支撑忠诚”的“忠诚三问”,基层青年干部该怎样书写青春答卷?

至简、至真、至纯。至简,就是当好革命的螺丝钉,老老实实干事创业、踏踏实实服务群众、心无旁骛谋发展;至真就是保持平常心态和宽广胸襟,正确看待苦与乐、进与退、得与失的关系,专心致志、兢兢业业干工作,以修炼“小我”成就“大我”;至纯就是守好底线,保持本色,净化工作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做到干干净净做人。

忠诚不是喊出来的,干得好不好、行得正不正,组织和群众都能看得见。一线历练不是纸上谈兵,来不得半点虚头巴脑的东西,需要对人民的赤诚之心和甩开膀子真刀真枪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身处基层一线,岗位与群众更近了,职责更加多元了,环境更加复杂了,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变。青年干部只有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才能找到自身的“存在感”。而且,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环境差的地方,越能磨砺品质、增长才干,也越能显出一个人的忠诚与担当。年轻干部勇于到基层“墩苗”、接受考验,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多出实招、多干实事,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敢于当“热锅上的蚂蚁”,到矛盾交织和利益冲突中,到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去磨砺自己。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干部忠诚担当,青春中国其道大光,前途必定不可限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