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铁路高技能人才有更多获得感

2019-05-13 21:45: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培锋] [责编:周泽中]
字体:【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9名铁路高技能人才榜上有名。(5月11日《人民铁道网》)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广大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具有重要意义,重在奖励铁路高技能人才通过科技创新,推动铁路事业高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也让铁路高技能人才有更多获得感。

 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化缘是化不来,铁路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更离不开高技能人才,以自主化为标准、以标准化为前提已成中国铁路发展的新亮点,这些成果的取得靠的是什么?最主要的是靠科学技术,这就需要激励高技能人才通过科技创新推动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

 “事以才立,业以才兴”,培养高技能人才不是一句口号,得有内容,得有标志性技术。9名铁路人默默耕耘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才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铁路技术的创新和前进才能带动铁路的快速发展,让铁路高技能人才有更多获得感,是推动铁路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