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高质量出行,服务追求永不过时

2019-05-05 14:38: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俊]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张俊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铁路迎来客流返程高峰,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667万人次,各地为此加开旅客列车888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而诸如加开一站式“景区直通动车”、增设“顺手寄”快递服务、派出“刘三姐”服务台志愿者等连串温馨走心的高质量出行服务,再次让万千旅客真切感受到了铁路部门倾情奉献的“老铁”温度!(央广网 5月4日)

回眸新中国70载的壮阔成长史上,“中国铁路”始终是最坚定的拥趸,始终在为全国旅客提升出行体验保驾护航,更在坚守这一“初心”中信步前行、成绩显赫。一路走来,“铁”流如画――无论是上世纪80年代之前的“绿皮车”纵横大江南北,还是“八横八纵”逐渐合龙启动,还是今朝的“复兴号”风驰电掣闯出国门;无论是六度大提速的一路长歌增效强能,还是“一带一路”的红火蓬勃绵延亚洲,还是高铁技术冠绝全球的亮丽数据、喜人点比,其背后都凝结着铁路人的智慧和心血。

正因如此,“老铁”才与新中国的发展步伐同频共振,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护航发展等一连串时代战略中屡创精彩,成为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最铁见证;正因如此,“老铁”才能助推高质量的出行服务不断延伸升级,多元思维破解购票、中转等一连串出行难题,成为国家发展和文明进步的最铁“助力”。

这份沉甸甸的“五一”优异答卷,是“老铁”向广大旅客提交的一连串时代硬数据,是祖国综合国力的直观反映,更是改革开放成果的形象辐射。回眸来时路,旅客近年来连续超过10%增幅的“五一”出行人次,对于“老铁”的综合动力是一次比较严峻的发展检验。然而,无论是哈尔滨局的优化开行方案,是成都局的服务景区游客“一站直达”,还是沈阳局新设置的“顺手寄”快递业务、广西局增加的“刘三姐”服务站,以及提取票、文明乘车的温馨提示,都无一例外地表明,高质量的出行服务永远是“老铁”最铁的承诺,更是最铁的行动。从铁路部门的过硬表现不难看出,他们始终都是为旅客出行托底的“老铁”,是始终呵护出行线路畅通无阻的“铁品牌”,始终都奔跑在心系乘客、服务大众的每条铁路线上。

数据固然动人暖心,行动固然保障有力,但笔者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这个“五一”假期的返程客流高峰挑战,不过仅是“老铁”多年如一日创树优质服务的典型缩影。相信在今后的发展征程上,“老铁”依然是熟悉的“老铁”,依然会用一以贯之的行动和追求,为广大旅客奉送最优质最走心的“最铁保障”。

厉害了我的“铁”,伴随“五一”假期的愉悦体验,“老铁”的高质量出行服务追求将和面向万千旅客的承诺同步并行,永不过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