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劳动节向奋斗者致敬

2019-04-25 16:44: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厚廷] [责编:周泽中]
字体:【

刘厚廷

4月23日,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并讲话,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人民日报,2019年4月24日)

劳动节,是属于劳动者的节日,此次大会共有92个集体、695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7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他们是千千万万劳动者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体现出广大劳动者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社会发展进步,靠的是千千万万劳动者的付出和创造,正是劳动人民饱经风霜才换来了祖国的繁荣盛世。在喜迎劳动节之际召开此次大会,对优秀劳动者进行表彰,是在向奋斗者致敬,让劳动者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是对奋斗精神的最好弘扬。

劳动是历史的进步动力,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唯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中华民族是一个正在进行复兴冲刺的民族,需要奋斗精神、需要艰辛劳动。无论是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还是推进深化改革、推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一切工作都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来实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必须传承劳动精神,尊重劳动者,让广大干部群众饮水思源,更加有力地投身到干事创业中去。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劳动最光荣”,事实也正是如此,人生犹如一块田,当你去劳动去耕耘了,才能明白收获的背后是汗水和付出。社会是劳动创造的,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的确,劳动者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勤奋务实、爱岗敬业,奋斗奉献,用点滴力量汇聚成推动社会发展的洪流,是推动历史进程的中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就能营造尊崇劳动、崇尚创造的浓厚氛围。

在我们身边有无数辛勤的劳动者、坚守的奋斗者,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付出着、紧张忙碌着、无私奉献着,即使是平凡的岗位也同样有着不平凡的坚守。时代呼唤更多的劳动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因此,今天的中国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奋斗精神,相信,广大劳动者定能用奋斗的“星星之火”点燃改革发展的“燎原之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