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私拆包裹晒朋友圈,谁给的胆量?

2019-04-23 15:05: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胜博] [责编:周泽中]
字体:【

赵胜博

随着电商的不断普及,快递业务是我们如今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项服务,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快递业务的客户隐私问题一直是用户们关注的热点。

近日,快递界大哥顺丰登上热搜,原来是顺丰快递员私拆客户包裹一事引发社会热议,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北京某女士委托朋友将一些化妆品和一些内衣等物品邮回老家,于是便选择了行业标杆顺丰快递,认为放心可靠,不料隔天晚上便接二连三接到好几个电话,一会说化妆品可能会破损,一会说香水可能寄不了,一会又说没泡沫包装可能会延时。后来便接到数条短信索要“包装费”,紧接着又收到微信添加请求,索要红包买水喝。最令这位女士感到震惊和气愤的是,随手打开这个快递小哥的朋友圈竟然发现自己的东西(化妆品和内衣内裤)被散落在床上被拍了视频并发了动态。于是便进行了投诉并将遭遇写到了网上,但她依然感到害怕:“怕快递员拆开化妆品,灌入其他不明液体,毕竟大家也知道,女孩子的化妆品护肤品有多贵,更可怕的是这种行为的发生。”同时网友还提醒她要“小心报复”。

快递员私拆包裹发朋友圈,这严重侵害了用户隐私,而且这个快递员还是个“惯犯”,曾多次发布类似动态。我们不禁要问,是谁给他的胆量?

此事引发广泛关注后,人们再使用快递业务不免心生余悸,担心这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如果是贵重或隐私物品需要邮寄,更是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这位朋友的经历受到了社会关注,应该能得到比较妥善的处理,但此事一出各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反馈了类似的寄件“意外”,而很多人却都没有得到合理的维权。由此可见,相关快递公司在管理上还存在不少缺失。

作为服务业,快递公司客户信誉度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类似事件的多次出现,不仅让用户对快递业务的信任值下降,而且还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所以,对于此类事件,一经发现必须严惩,还用户一个公道,还社会舆论一个说法。整治快递业隐私乱象,让快递业务更好地服务大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