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掉“保护伞”,打掉群众顾虑

2019-04-12 17:18:0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字体:【

江声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扫黑除恶,坚决打掉“保护伞”,说到底是要打掉群众顾虑,从根本上维护群众利益,让老百姓更有安全感。

据新湖南客户端近日报道“村霸倒了,村民笑了,长沙惩腐‘打伞’频出重拳”……黑恶势力与基层腐败问题往往犬牙交错。扫黑除恶,既要除除杂草,打掉影响人们生活的村霸;更要打掉群众的顾虑,惩腐打“伞”。

有“伞”无“伞”,有黑无黑,群众最清楚。一年多来,湖南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028起。先后查办了文烈宏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夏顺安“私人湖泊”案、“7·24”系列非法采砂案等涉黑涉恶大要案件,正是坚持以人民主体,从人民群众的视角出发,顺民心、合民意,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安定,让群众的日子过得更加安心、顺心。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当前黑恶势力的日常表现,呈现互联网化、软暴力化、公司化的新特点。但万变不离其宗,聚众危害群众利益,是其最根本的特征。只有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黑恶势力人人喊打,伪装再精妙的犯罪团伙,也将无枝可依,接受法律的制裁。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