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人游海南”,这个可以有!

2019-04-10 11:17: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维扬书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维扬书生

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海南畅行游旅游管理有限公司9日联合发行“海南旅游年卡”,售价不到200元,本地居民便可不限次畅游海南省内16家旅游景区。(4月9日中国新闻网)

海南推出旅游年卡,极大地激发了“海南人游海南”的热情,它至少有三大利好:

一是增加了百姓的获得感。据介绍,5月1日起“海南旅游年卡”正式使用,省内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等16家景区与海南畅行游旅游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该旅游年卡采用电子卡形式,使用人脸识别与二代身份证技术进行实名认证,省内居民购卡后绑定身份信息,进入景区游玩可以免除首道门票,且无需排队购票、验票,并享受景区内部车、船、索道等折扣优惠。一张年卡不到200元,只相当于一些景区的一张门票钱,可是就凭这张卡,海南当地居民一年内可以不限次数畅游省内16家景区,这无疑是政府部门送给海南当地居民的一个民生大礼包。

二是提高了旅游的舒适感。众所周知,季节性是旅游产业最重要的特征之一,最显著的表现是在较短的特定时间内集中了大规模的客流,从而产生了旅游旺季和旅游淡季。旅游旺季时景区的生态负荷和接待压力空前高涨,而旅游淡季时景区的服务设施的利用率则大大降低。推行旅游年卡后,海南居民省内旅游更随意,时间安排也更灵活,居民可以在旅游淡季避开旅游避开车流人流高峰,玩得更尽兴,玩得更舒心,这样不但可以大大减轻海南各大景区旅游旺季的压力,还可以使海南旅游呈现“淡季不淡”的特点,大大提高了旅游的品质和舒适感。

三是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海南当地居民走出家门,在省内旅游,促进了海南旅游产业的发展,不但可以有效带动建筑工程及相关行业、航空运输业、轻工业、商业、工艺美术和农副业等行业的发展,增加区域内的人流、物流、资金和信息流的流动,还为社会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改善旅游目的地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老百姓的幸福感也会大大增强。

“海南人游海南”,这个可以有!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