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旅合作,相见恨晚

2019-04-06 10:12: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孟姣燕

民航和旅游是天然的合作伙伴。省文旅厅和省机场管理集团共同发起组建湖南省航旅协同发展联盟,为航旅协同发展、特别是拓展入境客源市场添薪蓄力。

政府伸出服务之手,让旅游和航空两个市场激情拥抱。如果运作得好,将产生叠加效应,珠联璧合,双方无疑会“相见恨晚”。

长久以来,旅游、航空单兵作战。对外推介旅游,若航空公司、旅行社、景区的步调不一致,客源地便对如何出行、玩什么、优惠多大等关注的问题难以形成统一的认识,营销效果会大打折扣。

随着国际交流日益频繁、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旅游与航空之间良好互动,行业之间的深度融合已是大势所趋。据统计,2018年我省接待入境游客365万人次,同比增长13.1%;全省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达263.7万人次,同比增长12.1%。入境游客与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涨幅不相上下,航旅结合前景可期。

旅游业与航空运输业都属于流量经济,服务对象具有重叠性。文化旅游产品的消费者不少是航空客源,而在航空产品的消费者中,不少也是旅游客人。如何吸引更多游客,特别是国际游客来湘,市场形成合力非常重要。组建航空文旅发展联盟,已是水到渠成。

旅游+航空,1+1如何才能大于2?航空公司在线路、机票上拥有主动权,旅游企业擅长产品设计,机场是服务平台。深度融合要发挥各自优势,共享信息,坚持客源互送、优势互补的原则,推出“航空+文旅”国际精品线路优惠措施,实施全链条捆绑组合营销。如,结合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凡经乘坐相关航空公司飞机的游客,凭登机牌前往湖南各大景区、酒店、乘坐旅游车辆、报团旅行社都可享受优惠,推出“飞机+景点”“飞机+车辆”“飞机+酒店”“飞机+旅行”等新产品和合作模式,相信无论是机场、航空公司,还是旅游目的地等多方面都将受益。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