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片区楼盘打折促销怎么看

2019-03-20 08:14: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责编:刘茜]
字体:【

陈淦璋

京广、沪昆高铁“金十字”在长沙高铁南站交会,这一片区的房地产开发,眼看着也热闹起来。

春暖花开之际,长沙楼市传统意义上的“小阳春”还未显现,高铁片区楼盘倒是率先打起了价格战。

先有“高铁吾悦广场”开启认筹,部分楼栋住宅加精装修后,起价每平方米仅9888元,比该项目之前毛坯限价每平方米9971元还低,让业界颇感意外。

又有“万科魅力之城”售楼部冒出“最低8.3折”的消息。经求证,此次优惠活动只是针对意向客户,且房型临近城市主干道,噪音问题值得留意。

再有单价1.2万元左右的“中天星耀城”放出消息,称针对部分特惠房源赠送“车位、契税、维修基金、空调”大礼包,算下来每平方米可省两三千。

……

打折促销,是不同开发商、不同楼盘的“自选动作”,尽管消息来得遮遮掩掩,但对于近两年来适应了“房子越来越俏”节奏的长沙购房者来说,突然间竟有些意外。

细细究来,高铁片区新盘不少,且都在今后一段时期集中上市,销售压力不小。对于开发商来说,除了在营销上出新招,还得在价格上更给力。

价格战是否会形成大声势?

从大环境看,长沙市受益于经济发展快、人口持续流入以及房价“洼地效应”,住房需求及开发投资将保持基本平稳。但随着市场预期趋于理性,热门板块、优质地段的楼盘依然受到追捧,房价会比较坚挺;而一些地段较偏远的楼盘,若缺乏配套设施、人流等条件支撑,房价恐怕将面临较大压力。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是大原则,“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是具体目标,“一城一策”是具体调控路径。接下来,长沙楼市如何走向,“一城一策”实施效果值得继续观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