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变老”,从未“变心”

2019-03-11 08:38: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蔡矜宜

“让一让!”这是我在球场采访时的日常;此刻我只想说:“等一等!”,请给湖南唯一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湖南湘涛多一些时间,多一些关注。

过去几个月,湖南湘涛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寒冬”。由于主赞助商撤资、中国足协提高注册门槛资金,球队一度面临解散的窘境。最终经过多方努力,球队赶在冬窗关闭前完成注册工作,这其中有一个感人的细节——一批主力球员表示愿意“降半薪归队”,甚至有球员是拒绝了其他球队抛出的“橄榄枝”。

自2007年集结成队,湖南湘涛在中乙、中甲“摸爬滚打”的这12载,大刀阔斧建立足球基地,搭建U21、U19、U17、U15、U13梯队,球队从中乙起步到夺冠升级,再到曾获中甲第四,湘涛一度嗅到了中超的“味道”……然而2016年9月3日的那个“黑色星期六”,“提前5轮降级中乙”正式宣布了湘涛噩梦的开始——球市低迷、赞助商接连撤资、球员阵容支离破碎。

没有冬训、没有引援,从梯队抽调多达11名“零经验”的职业联赛“小白”,湘涛的新赛季就这样以一种“霸得蛮”的方式开启了。这支浴火重生的湘涛是队史上平均年龄最小的,这些伴随球队一路“变老”却从未“变心”的老将们是最可敬的。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些“留守”征战的球员们用行动留住湖南足球的“火苗”,渴望终有一天,我们湖南人自己的球队能够在中国足球版图上占有一片天地!

球迷中有句话:“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希望,是我们这个年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新赛季来了,无论是“狂”是“抗”,都请再耐心地“等一等”。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