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过年不改“孩子王”本色的幼教老师点赞

2019-02-15 16:00: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维扬书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维扬书生

身高1.8米、来自甘肃天水的帅小伙朱小虎就是其中之一。他现在是杭州市三墩幼儿园双桥园区的一名男老师,每天带着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学习、玩耍,俨然是个“孩子王”,过年他回老家,也没得轻松,依然要扮演“孩子王”的角色。(2月8日《钱江晚报》)

杭州市三墩幼儿园双桥园区幼教男老师朱小虎过年回甘肃天水老家,也不改“孩子王”本色,笔者忍不住要给小朱老师点个赞。

为朱老师点赞,是因为他深爱自己从事的幼教工作。朱老师的老家年味很浓,小镇上会演木偶戏,还会舞龙、舞狮,别提多热闹了。而他最喜欢的还是陪亲朋好友的孩子们玩,比如用钢丝、布料、竹签自制小型舞龙道具,带一群小孩子舞龙,还会为玩疯了的女生扎辫子,一边的亲戚们都惊呆了。不用说,朱老师到了天水老家,也把亲戚朋友家的孩子当成自己杭州幼儿园的小朋友了,最有趣的是过年回家,他总爱提醒家里人喝水,因为在幼儿园里他天天提醒小朋友喝水。这从一个侧面说明朱老师是一个爱岗敬业、深受小朋友欢迎的好老师。

为朱老师点赞,是因为他对幼儿教育有自己独到的思考。众所周知,幼儿园老师阴盛阳衰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在培养孩子唱歌跳舞方面,女老师有她们的先天优势,但是在培养男生阳刚之气方面,她们明显不如男老师给力。作为幼儿园不可多得的男老师,朱老师希望在幼儿园运动课程方面有所建树,而这一点正是当下幼儿教育所缺少的,他认为孩子们需要像攀爬、独木桥这样更有挑战性的活动,锻炼他们的手脚协调能力和胆量,尤其是男生的阳刚之气。朱老师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就在情理之中了。

给朱老师点赞,还因为他让家乡的小朋友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春节。每逢春节,大人们忙着走家串户拜年,或喝酒打牌,孩子们要么宅在家里看电视,要么在电脑、手机上打游戏,身为幼教老师的朱小虎把老家亲朋好友的孩子组织起来,他和孩子们一起练打鼓,给女孩扎辫子,教男生踢球,“在家里待两周,每一天都排得满满当当。”毫无疑问,朱老师的这个春节过得很充实,老家的孩子们玩得也很嗨,很有意义。

必须为过年不改“孩子王”本色的幼教老师点个赞!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