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2019-02-15 08:27: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冯海燕]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冯海燕

随着短视频和直播网的风行,一些普通人可以通过抖音、快手等直播APP,像娱乐明星一样受到众人关注。近日,来自四川的小李为了让自己的直播节目“涨粉”,竟突发奇想搞了一场直播跳河表演,结果不幸殒命。

正是对危险认知不足,安全意识薄弱,使得小李拿生命做了自己最后一场直播。事实上,小李选择的地段,河水并不深,也许他觉得跳了也不至于摊上大事,直播跳河却能显现其“勇气”,一跳之后自己就能更红更火。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因为河道水位浅,所以更容易受到河道硬物的撞击,而小李,也因此导致颅内出血窒息死亡。

直播火了,人没了,对于主播而言,世间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此。小李才20来岁,青春正好,他的人生却以这样的方式谢幕,着实令人唏嘘,对于他的父母和家人来说,这是何等沉重的打击!

快节奏的社会,一些短视频和直播的确受到广大网友的青睐,也确实有主播因此赚得盆满钵满。可是,成功的主播只是极少数,更多主播没能在网络世界掀起波澜。即便是前者,风光的背后也有辛酸的一面。直播的钱看似好赚,实则不易。

作为年轻人,当然可以有梦想有追求,可以试水做做主播。但是,做直播要多点理智,少点急功近利。直播之前不仅要摸清网友的喜好,同时也要对自己有个准确的认识。不然,即便能获取眼前利益,但注定不会长远。

小李走了,但是,网络世界里,很多个小李依然在直播的道路上博弈。为了避免悲剧重演,我们也想化身为“北京第三区交通委”提醒主播们: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直播不规范,亲人两行泪。直播不易,希望主播加强安全意识,恪守法律与道德底线,且播且珍惜。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