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临博士,该读读《演员的自我修养》

2019-02-12 19:47: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咚语] [责编:夏博]
字体:【

咚语

数天前,还在春晚舞台上扮演警察打假的翟天临,生活中遭学术打假。涉事院校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纷纷就此事作出回应……真可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在青年演员中,翟天临的表演可圈可点。《军师联盟》中,翟天临扮演杨修,展现出三国时期一代才子的绝伦风采;《演员的诞生》,更让人感受到不同于流量明星的硬功底……无奈,以才子成名的翟天临,过于痴迷学霸人设,把博士当作一个剧本角色,把自己活成了大剧,终迎来自身的滑铁卢。

类似翟天临这种人设崩塌,在演艺圈不是新鲜事。温文儒雅的吴秀波,因为戏演得好,有学识,曾是演艺圈的学习标杆。去年吴秀波被曝婚内出轨,与小三七年恋爱。这种强烈反差的双面人生,让很多人大吃一惊,也让这一个知名演员瞬间跌至谷底。春节期间,打开电视机,满屏已难觅吴秀波的身影。

多年前,我们在看周星驰的《喜剧之王》时,曾被这样一幕感慨万千。主角尹天仇,在狭小的房间,捧着一本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名作《演员的自我修养》。他不是作秀,而是身体力行。真诚地饰演自己接到的每一个龙套角色,真诚地追求自己的爱情。活出了真我,最终成为自己的喜剧之王。

或许,包括翟天临在内的很多演员,都该向龙套尹天仇学习,好好读读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名作《演员的自我修养》。不管是拍戏还是做人,都要记得这本书中提到的,“不能创造那连你自己都不相信的、连你自己都认为是不真实的东西。”守住自己的真诚,做人生的主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