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快闪”弘扬湖南发展新气象

2019-02-10 14:32: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远山] [责编:周泽中]
字体:【

△湖南长沙橘子洲头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远山

今天是大年初六,已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无论你是在家享受团圆的美好时光,还是已踏上新一年打拼的征程,新年带来新希望,央视新闻继续用一场快闪为您送上新春祝福。从2月3日开始到2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连续八天播出快闪系列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我们要走进湖南长沙橘子洲头,感受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澎湃激情。

这是一场“红色快闪”。参与此次万人快闪的群众,很多人都身着红妆。红,代表了中国红,是节日美好的寓意;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红旗的主色调之一,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这个伟大国家,所经历的峥嵘岁月,改革开放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奋斗所创的美好生活;红,也是春天来临的预兆,红花盛开、红日绽放,生机勃勃的金猪年向我们走来,我们的日子会更红火。

红,同样是湖南的文化特色。红彤彤的辣椒,是湖南人一日不可或缺的生活调味品,也赋予了湖南人民敢闯敢拼、不畏艰险的性格。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湖南不断推进转型升级,以改革创新为主导,加强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狠抓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个建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老百姓过上了红红火火的日子,全省上下充满着辣椒红一般的改革干劲,就是湖南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果体现。

在此次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中,表演从群众中间开始,舞台与看台混成一体,参与者不分你我,节目结束后迅速恢复日常模样。这样的表演才是真正走入群众中间,让群众在艺术和音乐的魅力感染下,分享节日庆祝氛围,对过往已有的好日子感到开心感恩,对于更美好的未来充满畅想和希望,没有了舞台与观众的距离感,每个人都是导演,都是参与者,就此形成了一个盛大的party,让人乐在其中,让人欲罢不能。这样的精神文化食粮是群众最欢迎、也是最喜欢的。

更为重要的是,长沙橘子洲头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央视和网络形成了更广泛的传播效应,让更多的湖南人感同身受于中国改革开放带给湖南的巨变,感受到不同于以往的发展面貌和精神气质,感受到湖南政通人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在湘群众在新一年中,为了建设更美好的家乡而努力;出去发展的老乡不仅为了自己的生活而奋斗,更是向全国其他省市乃至世界,展现咱们湖南人肯干会干的性格,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弘扬湖南金猪年金猪招财、五福临门的新年新气象。

春节即将过去,湖南又将迎来新一年的发展规划与建设。我们也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引下,全省上下各级部门、各地市州和广大群众,将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向更具科技水平和人文内涵的发展方式要效益、求发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以改革创新再创湖南发展的美好前景,让每个人的小家日子过得更滋润、更有盼头,为祖国大家庭的改革开放事业稳步向前增强源源不断的动力。2019金猪年,我们的生活必将更甜蜜,我们的家乡更富饶,我们的祖国更强大。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