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橘子洲头,一次爱国的深情表达

2019-02-10 14:30: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周泽中]
字体:【

△湖南长沙橘子洲头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李强

今天是大年初六,已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无论你是在家享受团圆的美好时光,还是已踏上新一年打拼的征程,新年带来新希望,央视新闻继续用一场快闪为您送上新春祝福。从2月3日开始到2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连续八天播出快闪系列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我们要走进湖南长沙橘子洲头,感受万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澎湃激情。(2月10日央视新闻客户端)

改革开放40年,就是一部旋律激昂的奋进史诗。尽管如此,伟大的祖国依然保持马不停蹄的奋斗姿态,誓言在“一棒接着一棒跑”中跑出更好的成绩,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时至今日,可以说不断奋进的中国更能让我们深切体会“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更能激荡“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分割”的爱国情怀。

湖南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乡,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土地,是构成红色基因的重要策源地之一。在这片红色基因流淌的热土上,从来没有落下的就是干部群众满腔爱国挚情。

而“奋进中国”,在湖南的呈现就是GDP节节攀高,已从1978年的147亿元跃升到2018年的3.64万亿元,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十,就是城乡居民收入迅猛增长,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老百姓的获得感越来越强。在长沙的呈现,就是通过高质量发展带来高品质的生活,让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截止去年,“中国最具幸福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共举办12次,长沙则连续11年上榜。因此,对祖国的爱,每一位湖南人,又特别是广大长沙市民,更是有话要说。

快闪橘子洲头,注定是一次爱国的深情表达。“特别开心特别激动,特别想喊出来”、“祖国很强大,我们很幸福”、“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非常的自豪”、“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祝国兴家和,国圆家圆”……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和自豪,一句发自肺腑的“我爱你中国”,不仅释放真挚的爱国情怀,更展现出广大长沙市民同追梦、齐奋进的奋斗模样。国旗飘扬,歌声豪迈,快闪系列活动也必将激励人心,引领更多追梦人奋进新时代。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只要我们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化作对人民、对家乡、对工作的热爱,化作对祖国、人民、社会的贡献,化作奋进向上的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当好奋斗者、追梦人,我们的祖国就会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的人民就会越来越幸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