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祖国的春天里遇见奋斗的你

2019-02-10 13:09:5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 [作者:江声] [责编:周泽中]
字体:【

江声

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长假最后一天,橘子洲头万人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回荡在省会长沙的每一个角落,既是对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美好祝福,更唱出了我与祖国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三位湘籍世界冠军献唱快闪,让人热泪盈眶,倍感自豪。特别是,《我和我的祖国》的原唱者是湘籍著名歌唱家李谷一老师,湖南好声音唱出了新气象、新精神。

三湘大地,家国情怀是永恒的主旋律。两千多年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行吟湖湘; 九十多年前的1925年,青年毛泽东站在橘子洲头,赋《沁园春·长沙》一词,“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人们的追问与探索,早已有了答案。今天,万人聚集在此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不仅仅是一种快闪表演,更在传递一种家国情怀,回顾这片土地的人们,流下的汗和血,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家国情怀是一种奋斗精神。我们在祖国的春天里快闪,遇见奋斗的你。放眼三湘大地,湖南GDP已居全国第八,去年一年全省财政民生支出占比达70.1%;“一带一路”,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打造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高地一系列战略在这里,正在成为现实。

橘子洲头万人新春快闪,满满的都是湖南人的家国情怀。长假最后一天,以如此激情澎湃的歌声度过,也正是激励我们每个湖南人,不论是医生、教师,还是商人、工人,扛起责任。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建设自己的美好生活。和祖国一起出发,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