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斗争精神夺取湖南改革发展新胜利

2019-01-16 20:12: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月14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好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实落地。(1月14日华声在线)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如果说伟大梦想是奋斗目标,那么伟大斗争就是重要支撑。从湖南的情况看,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面完成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开放崛起战略等重点任务,夺取改革发展新胜利,没有斗争精神不行,没有斗争本领也不行。所以这次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敢于同严峻复杂的形势挑战、改革发展中的矛盾风险、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作斗争。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无畏的英雄气概。近代以来,为了救国救亡,湖南人的斗争意识强烈、革命精神卓越,举世皆知湖南敢于、善于革命斗争。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经济总量不断壮大,GDP从1978年的147亿元跃升到2017年的3.39万亿元,并且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十,可以说这也是全省上下进行伟大斗争的结果。斗争,使得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干群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离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目标越来越近。

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这样的发展规律,也注定斗争没有“完成时”,要求我们必须时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对全省各级来说,就要继承和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始终做到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夺取湖南改革发展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