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争做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者

2019-01-11 23:04: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格尔] [责编:夏博]
字体:【

丁格尔

1月10日,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等文件,为强化湖南各级党委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基本依据。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建的首要位置,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根本。湖南省委研究出台《意见》,旨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治建设的新要求、深入总结湖南开展政治建设的新探索、深化细化加强政治建设的新举措。全省各级党委都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面执行《意见》精神,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积极争做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者。

践行党的政治建设是检验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的根本标尺。坚决执行“两个维护”“四个服从”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践行党的政治建设,最关键的是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以“两个维护”“四个服从”为根本标尺,对照标尺深刻检查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下决心补齐短板和弱项,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真正做到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

践行党的政治建设是建设党内政治文化的基本要求。政治文明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题中之义,建设党内政治文化营造了践行党的政治建设的“环境”和“土壤”,体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精神和灵魂,具有政治建设风向标的意义。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才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相反的,政治攀附、造谣诬告、贪污腐败等破坏党内政治文化现象泛滥必然损害党的健康肢体、削弱党的战斗力。

践行党的政治建设是建设忠诚担当干净干部队伍的客观需要。为政之要,首在得人。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第一条就是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政治不合格不过硬,其他一切都是白搭,甚至有可能还要坏事。必须严把政治关,强化政治历练,放心大胆地让干部经受政治考验锤炼政治能力,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干部培养任用的全过程,真正把政治过硬的干部赛出来、选出来,赋予责任和权力,给予干事创业的舞台,确保党的事业真正掌握在可靠的接班人手里。

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积极争做党的政治建设的忠诚实践者,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党负责。只要领导干部都来做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就能把党建设成团结统一、忠诚可靠、无坚不摧的铜墙铁壁。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