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白发”书记获提拔彰显实干导向

2019-01-11 08:10: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汪东旭]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汪东旭

1月7日下午,80后“白发”书记李忠凯当选为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去年底,云南大姚县湾碧乡“80后”白发书记李忠凯,因拟提拔任前公示照片中头发花白走红,引起网民一片热议。年龄与相貌之间的巨差,使得这名“白发”书记很快走红网络。其后的舆论证实,这位书记确实是“80后”。其中缘由,是他工作的大姚县湾碧乡比较偏僻,经济和自然条件较差,几年基层工作经历,才让这名“80后”干部面带“老相”。

网友从质疑,到热议,再到点赞,最后再反思乡镇工作的不容易,这一逻辑链的出现,反映了该名干部的实干作风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的确,人民群众更加在意的是党员干部的清廉、实干。务实、担当的作风,能够带来民生事业的直观进步,能够维护好、巩固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样的干部更能得到百姓的认同。此次对“白发”书记李忠凯的提拔,正是对实干型干部的最好回馈,更是对实干精神的强烈呼吁。

当然,公众的监督,正是行使监督权、参与权的表现。基层干部是推动基层现代化治理的重要力量,必须在公众的监督下,确保权力运行廉洁、规范、高效。现实中,在西安某国有企业的公示里,正是公众的监督,让个别不符合规定的任职被撤销,彰显了舆论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舆论积极关注公权运行的细枝末节,能够推动权力晒在阳光下。“白发”书记李忠凯在舆论的关注下得到网友一致点赞,关键就在于经得起监督。

新时代是担当者、实干者的时代,也是廉洁自律、干事创业的时代。李忠凯这次获提拔,彰显了鲜明的用人导向,那就是,组织上不会埋没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社会舆论也会为各领域各战线的实干型干部点赞、加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