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神秘,只讲实力

2019-01-10 08:20: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月9日,亚洲杯继续进行,两场焦点战,沙特队以4比0大胜朝鲜队,夺冠热门日本队则以3比2惊险战胜土库曼斯坦队。朝鲜队一直被外界称为“神秘之师”,其实土库曼斯坦队,更没有多少人知道。足球场上,谁管你神秘不神秘,有实力才是硬道理。

E组沙特队迎战朝鲜队,沙特队从比赛哨响就牢牢掌握了场上主动权,全场控球时间超过70%,最终以4比0完胜朝鲜队。朝鲜队以0比4完败,则创造了球队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大比分失利纪录。

朝鲜队被称为世界足坛的“神秘之师”,这个说法其实不太靠谱。加上本届,朝鲜队已第五次参加亚洲杯了。世界范围,朝鲜队还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分别是1966年和2010年,比国足还多一次。不仅如此,参加本届亚洲杯的朝鲜队还有4名闯荡欧洲足坛的球员!朝鲜队,一点都不“神秘”。

倒是以2比3不敌日本队的土库曼斯坦队,似乎更像是“神秘之师”,因为他们1994年才加入国际足联,别说世界杯,亚洲杯也没参加几次。

尽管参加的世界大赛很少,但并不妨碍他们踢出令人惊叹的足球,面对在世界杯上能与世界足坛顶级强队比利时队对抗的日本队,他们敢打敢拼,一度领先。如果不是大迫勇也在第56分钟、第60分钟连入两球,扭转局势,说不定又爆出亚洲杯的一大冷门。

现代足球的发展环境下,怎么可能会有“神秘之师”?一支球队的存在感,只有靠实力来奠定。我们永远不会看到,哪一支真正的强队被冠以“神秘之师”的称号。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