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不变,在路上

2018-12-19 09:05: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北京时间12月18日,火箭队宣布裁掉中国球员周琦。很遗憾,周琦暂时告别了NBA。

NBA的竞争非常残酷,打得好,就留下,打得不好,即便是最有中国情结的火箭队,该让你走人,还是会不留情面。

本赛季,周琦一直在同伤病作斗争。从赛季前的训练营,到后来下放到火箭队的附属球队毒蛇队,他多次受伤。本赛季的常规赛,周琦只上场1次,在1分钟的时间里得到2分。

论作用,现在的周琦于火箭队的确微乎其微,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周琦被裁,在情理之中。

但于周琦自己,离开火箭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周琦现在只有22岁,客观上说,继续留在火箭队,长期上不了场,成长速度肯定受限。如加入一支实力较差,或者缺少内线球员的球队,抑或回归CBA,保持健康身体的同时,能够有充足的时间上场打球,才是最适合周琦的状态。

被裁对周琦而言肯定是个打击。不过消息公布后,周琦很快通过社交媒体发声:“梦不变,我在路上。”看来,尽管暂时遭遇了坎坷,但小伙子没有丝毫的气馁,依然怀揣着炙热的梦想。有消息称,在火箭队裁掉周琦后,已经有NBA的球队询问了周琦目前的具体情况,或许用不了多久,就有好消息传出。

在NBA的一年多时间里,周琦有着显而易见的进步,在亚运会的赛场,周琦更加自信,也更加强硬。在不久的未来,他很大几率将成长为中国男篮新的核心。我们期待,不管是继续留在NBA,还是回归CBA,周琦都能怀揣梦想、保持自信,勇敢扛起中国男篮的大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