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扶贫暖心之举点赞

2018-12-12 15:30:4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应林] [责编:周泽中]
字体:【

据掌上长沙报道,12月4日上午,由湖南省商务厅、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和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主办的2018湖南省张家界市“一县一品”电商扶贫专项活动在张家界市民广场开幕。来到现场的各电商企业代表与张家界特色农产品企业热情对接,将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把张家界市包括椪柑、莓茶等在内的多种特色农产品推介给消费者,化解当地目前遭遇的销售尴尬。

地方特色农产品“难卖”“贱卖”,是人们常有听闻或亲身感受过的市场故事。在生产者丰收之后,组织开展专项活动致力化解这一难题,让他们腰包真正鼓起来,犹如雪中送炭,不只是让人顿有满怀的暖意,还增强了绝地突围求重生的信心。可以肯定地说,有了这把温暖之火的点燃,张家界市特色农产品遭遇的销售尴尬不但会得到有效化解,还可能形成长效机制,找到一条农产品畅销的新路子。

这次专项活动,指向不言而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组织开展,是因为扶贫战场上遇到了的新问题:地方某一产业发展了,产品出路却狭窄,不能成为贫困人口彻底脱贫的不竭动力源。其实,这也是各地脱贫战场上遇到的共性问题。显然,只有对问题探索出切实的破解之道,我们才能真正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清楚地看到,在扶贫战场上,当前不少地方的特色产业,尤其是特色农产品已出现强劲发展势头。

事实上,特色农产品的市场需求是非常旺盛的,关键在于我们能否找到路子。组织开展电商扶贫专项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思路,期待各地以后都能做好这一暖心工作,并能根据各自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方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