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匿孩子测试丈夫 触犯的不只是法律红线

2018-12-05 18:46:2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字体:【

江声

日前,媒体报道“温州乐清一男孩失联5天,家人悬赏50万求线索”一事引发关注。经各方努力和警方工作,这名男孩于4日晚找到。但让人意外的是,根据最新通报,男孩母亲与丈夫存感情纠纷,为测试丈夫是否关心孩子蓄意策划虚假警情,已刑拘。

有人说,“生活不是戏剧,却充满戏剧性的讽刺。”让全网民众牵挂数天的50万寻失踪男童,正是这样一则戏剧性讽刺。人们唯一庆幸的是,孩子不是真的失联。但对报假警的母亲充满了愤慨:你浪费了全网搜寻的热情,浪费了社会公共资源。你是已经被刑拘,触犯了法律红线。但其它的代价是无法估量和弥足珍贵的。

互联网时代,一个小孩的失踪引起全城全网搜寻,警察、媒体、市民、网民因此形成有效联动。但想一想,那些互联网时代没有来临之前的岁月,一个人想要找到一个失踪的孩子,有多么困难?上个世纪,韩国曾发生一起孩童失踪事件:5个小学生在外面玩,误进射击场后失踪,十几年后在山上被发现!而今天资讯发达的时代,一个孩子失踪,通过全网搜寻,能够大大提升找到的概率。近年来,公安部微博打拐,已帮助不少家庭找到自己的孩子。我们理应珍惜这种资源,让它发挥更大作用。

拿孩子失联测试丈夫,法律会给这位母亲一个教训,这是她应该付出的代价。 但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这样的人,挫伤了积极性。不要让个案的荒诞,击伤我们内心的柔软处。下一次,该帮忙寻找失联孩童时,仍要满怀热情,别让她的任性,成为我们善良的绊脚石。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