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卸责任”这种病,顾客如何放心购?

2018-12-04 09:13: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程程] [责编:印奕帆]
字体:【

11月30日下午,陈先生从武汉市洪山区超马鲜生超市买了几样东西,其中包括4元一盒的糍粑,到家打开发现竟然发了霉。他看了生产日期,上面写着11月30日,保质期有20天,对于为什么发霉,他非常不解。当晚,他再次来到超市,店方愿意按十倍金额,一次性赔付50元,但不同意下架商品。之后,记者来采访,超市负责人称,这是由于顾客保存不当。(12月2日 荆楚网)

同样作为一名消费者,看到商家这种“推卸责任”的态度表示十分气愤。近两年,超市食品安全问题突增,各式各样的产品多多少少的出现问题,但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的增强,消费者也不再“好欺负”,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当然,超市也要摆出应有的态度积极解决问题。

不要靠“推诿”,要敢担当,正视问题,积极解决。在英国皇家博物馆里,收藏着这样一条船:曾经116次触礁,27次被风暴折断桅杆,13次起火,它虽没有泰坦尼克号这么出名,但却是英国人心中的神话。没有经历了风浪而不受伤的船,更不可能有从不犯错的商家,但出了问题,就要有敢于担当的态度,张瑞敏正视问题,怒砸劣质冰箱,才有了三年后,海尔人捧回中国冰箱行业的第一块国家质量金奖。而大家熟知的柯达胶卷和诺基亚手机就没能正视自身问题,不能改革创新,淹没在了竞争的浪潮下。新闻中,超市的回应态度难免有“推诿”的嫌疑,让消费者心生凉意。

当然,除了意识上的态度问题,在销售过程中,超市更要注意到一些现实的细节问题!编者宁愿相信这确实是当天生产,也不愿怀疑超市存在“私改生产日期标签”的恶劣行为,但超市总要清晰醒目的标注储存方法,让消费者能按照正确的方式放置;而且也存在糍粑在未售出就已发霉的可能,只是消费者没有注意到,对于这种情况就要叮嘱负责销售人员频繁查看糍粑是否变质,才能避免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

“推卸责任”不仅仅是超市存在的一种病,更是当今社会各行各业都有的一种心理病态表现。只有摆正态度,不怕“出丑”,勇于承担和改正,抱着积极解决问题的心态,才能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