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事求平安”,官场荒唐剧莫再演

2018-12-03 08:54: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尚凡]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日,旺苍县纪委监委通报了该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局长奉永德因多次收受贿赂,为求平安,竟然请“道长”在办公室内“做法事”。(12月2日 中国新闻网)

据悉,此局长先前因“升官不顺”,开始痴迷封建迷信,其副局长因受贿东窗事发后,担心“拔出萝卜带出泥”,为求自保,竟然请人在办公室里,杀鸡、焚香、烧纸钱,做起了“法事”,上演起了官场荒唐剧。

虽这位“道长”在收取了2000元费用后,信誓旦旦,保其平安无事。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相关人员深入彻查,顺藤摸瓜,还是找到了其收受贿赂的证据;面对无情事实,法力无边的神仙,也无法保证其平安无事。

局长办公室,本是为民办实事、好事的场所,理当远离封建迷信活动;然此局长平时不加强学习,让其精神之钙缺失,没能将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做忠诚干净的好干部,而却利用职务之便,谋求个人私利,走上贪腐的不归路。

身为党员干部,理当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展示自己才干舞台,珍惜权力,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从而推进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权为民所用。

多次收受贿赂,金额巨大,担心露出蛛丝马迹,受到查处,其心中不安与焦虑,在所难免;然企图运用“法事”,借助神灵力量,就想蒙混过关,显然是病急乱投医,打错了算盘,不仅让人耻笑,更难逃法律制裁。

现实中,个别党员干部,平时放松学习,理念信念发生动摇,其精神钙质流失,面对执纪问责,却又不愿承担。于是就在暗地里,搞起了“封建迷信”活动,企图让神灵相助,消灾祛祸;纸是包不住火的,面对法纪利剑,神也好,灵也罢,均无能为力。

“做法事求平安”,如此官场荒唐闹剧,与新时代科学精神背道而驰,不仅让人啼笑皆非,还令党的形象蒙羞,折射出的依然是作风建设出了问题;为此,理应深入推进基层作风建设,并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让此类荒唐闹剧莫再上演。

其一,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深入推进基层干部作风建设。通过深入持久的作风建设,引领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树立赶起科学的世界观与人生观,筑牢其思想防线;同时,还应继续强化制度建设,将权力关进笼子里,既让其不敢贪,也不能贪,从而斩断“荒唐闹剧”之源。

其二、党员干部,还就将党的廉洁法纪挺在前面,敬畏国法党纪,切莫心存侥幸,牢记“手莫伸,伸手必捉”,争当忠诚干净好干部,唯有如此,心自然也就无忧,也用不着靠“做法事”来做平安,自然这些荒唐闹剧也就失去上演的舞台了。

其三,组织纪监部门,理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发现苗头,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其“红脸出汗”;更需对形形色色的“荒唐闹剧”,无论其动机如何,均当第一时间执纪问责,让闹剧的导演者、参与者,都付出沉重代价;从而让其不敢上演。

“做法事”,不仅不能“保平安”,而且还伤害着党员干部形象,徒增笑柄,贻笑大方;唯有组织、纪监部门勇于担当,夯实基层作风建设,并果断亮剑,方能让如此荒唐剧早日谢幕,不再止演。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