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贤使能,让俊杰在位

2018-11-26 07:55: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沈德良]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沈德良

日前,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向全省广大干部发出的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动员令”“集结号”。

古语有云:“尊贤使能,俊杰在位,则天下之士皆悦而愿立于其朝矣。”正确的用人导向,向来是干部队伍最大的激励。毋庸讳言,当前干部队伍中个别干部存在畏惧心态,怕出事、怕坏事,情愿当“甩手掌柜”;少数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有偏差、思想上有顾虑,信奉“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无错”;一些干部心存看摊子、守位子的想法,催着别人干、看着别人干,熬资历等待遇。

新时代、新征程,必然呼唤新气象、新作为。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愿景如期而至,关键要有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开创新时代新业绩。

旗帜鲜明支持敢于担当者,立场坚定鼓励敢于干事者,是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的基础工程。所有一切幸福,都是流血流汗奋斗出来的。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等,没有哪一项不是攻城拔寨的苦战。“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通往未来的征途,惟有树立起“有为才有位”的用人标杆,才能引导广大干部以敢闯、敢试的胆识和勇毅,以敢破、敢立的实干和拼搏,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的“劲草”“真金”。

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好干部“兜好底”,是构建人人敢想事、敢干事、敢担当氛围的基本保证。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便意味着要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干别人没干过的事,就可能会遇到一些难以预料的困难和挑战,可能出现无法预知的差池与失误。只有容可容之错,纠该纠之误,才能让干事担当者卸下包袱、消除顾虑,让有心者成为有力者,让有力者进而成为善为者。

激浊才能扬清,瘅恶才能彰善。正向激励不应止于语言鼓励,更要让有实绩者得到组织实实在在的认可。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位子,才能培养出更多的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之士;只有为好干部说公道话,让好干部真正受尊重、受重用,才能让实干者心无旁骛施展身手,让探路人专心谋事,让开拓者无忧前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