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客票服务试点是便民利民的生动诠释

2018-11-23 19:3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培锋] [责编:周泽中]
字体:【

11月22日起,铁路部门将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11月21日《澎湃新闻》)

便民利民是铁路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便民利民,服务才能更接地气,才能得民心、聚民力。电子客票服务试点是民愿所归,紧贴民心民愿,打通服务旅客乘车最后一公里,让出行更加的方便和便捷,让铁路服务更有质感和温度。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铁路把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做好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就会提升,人民群众与铁路心相系、情相连,“民心交融”的群众基础就会更加扎实。实行电子客票把服务送到了旅客的心坎上,提升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从人工检票到电子客票是服务手段的创新,也是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乘客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而不需要在乘车之前特意换取纸质车票,这些变化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电子客票服务试点是便民利民的生动诠释,也是铁路为民情怀的一个缩影,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更好的为旅客提供乘车服务,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与普通车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既方便又实用,铁路部门将根据试点情况进一步完善电子客票服务方案,逐步在全路高铁及动车停靠的车站、普速列车停靠站推广,展现了新时代铁路服务的新理念,新姿态,新气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人民群众中树起了一个典范,那就是用实际行动,务实行为,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铁路一直在变,为服务旅客“走得好”的需求,全面提升服务品质,从绿皮车到动车组,车站、列车上的设备设施也都有了很大变化,饮水、洗手间、乘车座椅等人性化设计,在复兴号上用wifi上网看电影,互联网订餐、动车组选座、中转接续换乘,火车上的“厕所革命等赢得了旅客的普遍点赞,为旅客营造了“清新、整洁、和谐、文明、温馨”的服务环境。 一切站在旅客角度思考,让每段旅途走得安心且从容。

透过电子客票服务看铁路的服务之本,最根本还是更好的服务旅客,让服务更加的贴心和温馨,提升旅客出行的幸福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