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给患者治病,谁来治医院的病?

2018-11-15 15:30: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许源]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日,央视曝光沈阳骗保医院,有“病人”、有联系“住院”的中间人、还有为其“服务”的医院和医生,这被称为“公开的秘密”的群体骗保事件,游走在众多医院。

社会医疗保险是我国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国家每年都投入大量的财政资金进行支持,仅2017年全国财政医疗卫生支出预算就超1.4万亿元,为的就是让老百姓看上病、好看病、看好病。我国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出台了更多配套措施,在十九大报告中,有一条表述说道,“全面取消以药养医,让医生护士心无旁骛、治病救人,也让治病救人的价值理念得到真正回归。”然而却隐藏着这样一些国家的蛀虫,偷食老百姓的医保资金,我们不禁想问,谁来治治医院的病?

近年来,骗保事件层出不穷。这种医疗服务恶意违规行为不仅扰乱医疗秩序,还触碰了医疗保险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底线,让医保基金面临巨大风险,对国家和人民的财产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只为一己私利,便置国法与道德于不顾,令人憎恶。

对于骗保“病人”和谋取不法利益的中间人,需悉心教育,普及法律常识,一经发现,严厉批评,并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对医院和相关负责人,必须多个部门多管齐下,重拳出击,坚决对违法行为亮剑,杜绝骗保行为。

管好、用好医保资金,避免医保资金管理利用上“生病”,亟须监管管理部门和医疗机构全面体检,查找病根,对症下药。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