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重要性

2018-11-15 15:17: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悦]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现代社会,一个国家要强大起来,不知要靠经济实力、靠军事实力,而且要靠一个国家的全民素质,人生价值观,基本制度和舆论影响构成的文化软实力。阅读是一个直接提升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

现在阅读的方式也出现了很多种。有充当文字扩音器的朗读,也有方便快捷的谛听书声,亦或是安静优雅的自己在心里默读。不论是哪一种阅读方式,都延展了日常生活的阅读时间,都在掀起阅读的新革命。

阅读是对知识的渴望。阅读本身就是对知识的积累,也是自身素质的提升。呱呱坠地时对母亲的阅读;是进入学校拿起书本的阅读,看到书本上的内容,让人耳目一新,书本的阅读消化吸收积累成知识的学习,素质的提高;进入工作单位,会因为工作的需求继续进行深造,继续去查找各种书籍进行深入的研究,学习,提升自己,提升生活。

阅读是对自身的刷新。大家大多都已经习惯了喧哗嘈杂,却无法和自己平静安静的相处。而只有阅读能够给与我们这个能力,救赎我们的人格,救赎我们庸常的生活。阅读可以让我们暂时的套利日常繁琐的杂务,见识到比眼前世界更深邃,更辽阔的另一个世界。

阅读是对文化的守护。不论是什么形式的阅读,阅读的本质始终如一。甚至说他们构成了文化的根。有了不同形式的阅读,延展了全民的阅读时间,整个的社会的文化之树才会枝繁叶茂,希望更多的人可以阅读知识的跫音,说出自己的文化心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