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受阻造谣 给我们留下什么警醒

2018-11-09 10:58: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富恩]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日,网络上关于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女生入男生宿舍”事件的众多传言引起公众关注。7日,该院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该事件系涉事女生陈某某恋爱遇阻,为引起网络关注,在“情绪不稳”状态下杜撰发布了有关内容。(中国新闻网,10月8日)

女生进入男生宿舍,且与多人发生关系,这样“劲爆”的消息传来,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迅速成为各大网站关注的焦点!大学生的素质怎么这样?学校的教育和管理又体现在何处?社会上一边倒的批评之声,不仅让学校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也给涉事学生带来了沉重的心理负担。

还好,这一切都是杜撰。我们的学生素质没有突破下线,我们的高校的教育和管理并没有让人痛心。原来,涉事女生因恋爱受阻,一时“情绪不稳”杜撰出来的“故事”,只为引发网络关注。这样的剧情反正,也是开了个大大的玩笑。

如此的“任性”,真是令人无语。这样因爱生恨的报复,实则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搞臭”他人的同时,亦毁掉了自己的名声,对于挽回爱情无济于事,反而把心爱之人推得更远。目前,涉事女同学已致信道歉,回家接受教育,事情总算告一段落。然而,留给社会的思考却未曾结束。

恋爱受阻造谣,留给我们太多的警醒和反思:“高校女生与多名男生发生关系”,消息在网络上一出现,许多网友来不及甄别,便开始了各种谩骂:学生无耻下流、学校肮脏不堪……,说好的不信谣、不传谣呢?得不到就毁掉,哪怕搭上自己,女生这种强烈的报复心理让人震惊,这次“情绪不稳”造谣,下次还不知闹出什么?高校的管理和思想教育是否存在漏洞?

在这个网络发达、信心传播飞快的时代,网上消息真假难辨,还需要广大网友理智对待,有时候“冷眼旁观”不失为英明之举。作为家庭和学校,既要严管也应厚爱,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于个人而言,要要严格遵守法律、道德等要求,切莫因一时冲动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