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个记者节: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章

2018-11-08 08:57: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勇俊]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值第19个中国记者节之际,一批记者荣膺为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一批新闻作品获奖。喜讯和盛会,为记者节营造了浓浓氛围。然而,在这个节日里,和往日一样,很多新闻工作者们依旧会风尘仆仆地行走在新闻的路上。但今天,却又与往日不同,新闻工作者们则要踏准新时代的前进节奏,迎着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命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手中的笔书写新的风采。

去年以来,在全国上下持续开展的新闻媒体“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中,广大新闻工作者肩负神圣职责,铭记光荣使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在鲜活的基层实践中挖掘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改革发展的成效、亮点和经验,一批批沾泥土、带露珠、接地气的新闻作品,让广大受众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大地上发生的巨变,切实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担当有为、锐意进取的好记者,用扎实行动践行了“好记者讲好故事”。

目前,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被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新闻战线面临的崭新时代课题。媒体融合步入“深水区”,“中央厨房”成为热词。有人认为媒体融合是奏响了传媒行业的“安眠曲”,而有人则认为媒体融合发展则是传媒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看到媒体融合带来的机遇,创新变革、融合发展,推动主流媒体适应时代趋势持续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成为了今天广大新闻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努力方向。

肩负神圣职责,铭记光荣使命。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新闻事业发展的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继续砥砺前行,坚持做党和政府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记者的荣光永远在前方。踏上新的征程,面对新的任务,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一定要以优秀新闻工作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神聚力,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奋力谱写新闻宣传事业的新篇章!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