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不拴绳还把人打骨折,太嚣张!

2018-11-07 09:58: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蓬国] [责编:印奕帆]
字体:【

6日上午,记者接到徐女士的报料称,一条没有牵狗绳的宠物狗朝自己儿子狂吠,为保护孩子,她用脚驱赶狗,结果遭狗主人殴打……(11月6日《都市快报》)

狗主人遛狗不拴绳,居然还把人打成骨折,实在嚣张了!部分狗主人习惯 “仗狗欺人”,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社会公敌。

首先,自诩“爱狗人士”,伪装“爱心”而欺人。一些狗主人,自以为养了狗就高人一等,就化身“爱心人士”,可以从道德上鄙视他人。他们不满于“精神战胜”的道德意淫,还要在行动上寻求战胜他人的快感,甚至不惜践踏法律和他人的尊严。

从阻止他人吃狗肉,到高速路上拦车“救狗”,他们不以侵犯他人权益为耻,反以为荣,他们不以触犯法律为惧,反以为勇。更为可怕的是,他们还视他人生命为儿戏。遛狗不拴绳,便是其蔑视他人生命安全的寻常乐事。

城市应是人的城市,但狗却无处不在。特别是在住宅小区,哪儿都是狗,有时还得跟狗挤电梯,令人提心吊胆。但狗主人是从不在乎的,因为他们把狗当儿子养,宠得不行。虽然宠物狗咬人致死的事件时常发生,但部分狗主人还是坚决遛狗不拴绳。谁要提出抗议,他们会说:“狗是我的儿子,你会给自己的儿子拴绳吗?”

在上述“不牵狗绳的男主人,把保护孩子的妈妈骑在身下殴打至骨折”事件中,狗主人就丝毫不觉得遛狗不拴绳有错,他说狗是他的儿子,还把出于保护孩儿而驱赶狗的女士打伤。在这位狗主人眼里,为了狗的自由,哪怕牺牲他人的生命,也是在所不惜的。

其次,自诩“上层人士”,伪装“高贵”而凌人。上述狗主人非常嚣张,上来就掐徐女士的脖子,把她按在车的前引擎盖上,挥起拳头打她,扇她耳光,用拳头击她头部,孩子在旁边吓得大哭。打完人之后还骂道:“一看你就是外地人,你们这些外地人都给我滚开杭州,还想惹我本地人,也不看看你们几斤几两……”骂完又转身直接把徐女士按倒在地上打,当着她3岁女儿的面,骑在她身上左右挥拳,边殴打边骂,用力的扇她的耳光,用拳头猛力的捶打她的头部和面部。

这位狗主人,之所以理直气壮地打人,除了因为自以为是“爱心人士”,拥有道德优越感之外,还由于“狗眼看人低”。他以为自己养得起狗,就比不养狗的人有钱有地位,把他们看作“外地人”“乡下人”,嘲笑他们,鄙视他们。

今年9月份,还是在杭州,粉丝超过300万的女网红遛狗不拴绳,还和她母亲诅咒并殴打赶走狗的孕妇,致其先兆早产。事后,网红母亲被拘留。一个多月后,该网红发微博称自己已被警方处以拘留12天。今年端午节,南京还发生“儿子被咬父亲将狗摔死,妻子不堪爱狗人士死亡威胁割腕轻生”事件。

长期以来,部分“爱狗人士”肆意妄为,严重威胁公众生命安全,公然侵犯他人正当权益和践踏法律尊严。可是,他们却没有受到应有的惩处,对于城市养狗,更是无法可依。一些“爱狗人士”越来越嚣张,令广大市民陷入焦虑和恐慌。

总之,人权高于狗权,人命高于狗命,再不“依法治狗”,必将有更多无辜生命遭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