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接棒”

2018-10-31 08:23: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责编:夏博]
字体:【

周倜

一颗小小的种子含苞待放,等待它的,将是未来10年的精心培育。

北京时间10月29日,WTA年终总决赛举办权交接活动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举行,深圳从新加坡手中完美“接棒”,获得未来10年WTA年终总决赛举办权。这项世界顶级女子网球赛事,正式进入“中国时间”。

15年前当WTA第一次来到中国,中国的网球运动土壤还稍显贫瘠;当2004年李甜/孙婷婷问鼎奥运会冠军,一颗“振兴网球”的梦想种子在国人心中落了根;当2013年金花李娜历史性地让中国运动员出现在WTA总决赛现场,那颗扎在国人心中梦想的种子,更是有了萌芽与生长的“欲望”。

果然,这颗种子的成长越来越快——随着李娜、彭帅、张帅、王蔷等“赛会种子”的横空出世、光芒绽放,中国选手迅速成长为世界网坛无法忽视的力量;当近年来WTA在广州、南昌、武汉、天津、深圳等城市纷纷落地,网球运动在中国找到了更广袤的发展土壤。

WTA“牵手”深圳,一场10年的“马拉松约会”即将开跑,中国力量从过去的“配角”搏出“C位”。这是中国网球运动近年来不断成长的写照,更是一场华丽的蜕变。

未来10年,“扎根”深圳的WTA年度总决赛,将与“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等重磅级网球赛事相得益彰,让更多中国百姓有机会近距离感触网球大赛的刺激精彩,也在更多青少年心中播下网球梦想的“种子”。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