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共赴“诗和远方”

2018-10-07 14:01: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薛家明] [责编:欧小雷]
字体:【

金秋时节,举国欢庆。连日来,全国各地以各种形式,为祖国母亲庆生,感受祖国的美丽与繁荣,共同欢度十一黄金周。大连导游用方言讲述出境旅游注意事项,视频获得20万次点击量;张艺谋的《影》、开心麻花的《李茶的姑妈》、香港电影《无双》,共同为观众呈现出视觉盛宴;南京博物院参观人数达到3万多人,虽无专人维持秩序,游客却都自觉排队购票、秩序井然,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与文明同行。据统计,10月1日到4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5.02亿人次,同比增长8.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169亿元,同比增长8.12%。但与出行人数和消费再创新高相对应的是,不文明的行为却大幅度减少。景区刻字,乱扔快餐盒、塑料袋等不文明的行为,已经鲜见。国庆消费升级,带着文明上路,不仅提升了旅客的出游体验,更让文明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

与绿色同行。国庆黄金周,民众扎堆出游,必然给交通和环保造成一定的压力,衍生交通拥堵、景区游人像下饺子等一系列问题。可喜的是,在今年国庆期间,绿色同行逐渐成为游客的重要选择。徒步、自行车旅行等旅行方式盛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当一名旅游“光盘族”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不乱扔垃圾、保护生态环境、节约用电等蔚然成风。“绿色”的点缀,让国庆更靓丽。

与文化同行。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一道道文化盛宴相继呈现在我们面前。从气质高雅的香港“迎接盛世”国庆文艺晚会,到雅俗共赏的电影《影》《无双》冲刺荧屏,可以说是好戏连台、精彩不断。国庆文艺市场的好戏连台只是中国文化大繁荣的一个缩影。随着国家综合国力的上升,中国居民文化消费需求的热潮已强势到来。因此,我们要享受当下的国庆视觉盛宴,更要珍惜祖国繁荣发展契机,不让这份触手可及的幸福溜走。

与爱同行,共赴“诗和远方”。国庆假期即将结束,公众又要回到各自的岗位,紧张忙碌、幸福饱满。但国庆带给我们的文明意识、绿色体验、文化享受,却将伴我们同行。让我们以饱满的精神,胸怀对祖国的热爱,以昂扬的斗志激情工作、友爱互助,共赴那美丽而幸福的“诗和远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