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的模样打开大美湖南

2018-10-06 17:53: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言] [责编:刘茜]
字体:【

近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制作的2018版湖南形象宣传片《青春湖南》正式上线。7分钟时长的《青春湖南》以张力十足的镜头语言、热烈澎湃的解说,尽情展现了湖湘生态、文化、科技、经济、生活之美,尽展湖湘之青春勃发、青春奋斗永远在路上的模样。

“青春盎然”的生态之美。穿越凤凰古城、徜徉洞庭湖上、问道岳麓书院、访绿崀山国家地质公园……在宣传片中,湖南27个景区悉数上线,山水湖南的卷轴完美呈现。当湖南“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超常规的举措推进长江岸线专项整治”,当“一湖四水”的清流汇入长江,当湖南以绿色生态的模样述说自我,人们看见的就是“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的秀美湖南,人们看到的就是“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的斑斓湖南;人们看到的 “绿水北去,浩浩汤汤;青山景立,影影绰绰,翠田盘旋,重重叠叠”的绿色湖南。

“青春血性”的个性之美。此次宣传片用“青春”立意影片,正契合了湖南人的底色个性与湖南的发展之态。“天生率真的浪漫,惟楚有才的开物,敢为人先的胆识”标注湖南人的精气神,这种个性里天赋的敢为人先、青春血性,正是“青春”最主要特征。而正在开放崛起的新湖南,正处在发展的青春上扬期,正激荡起全省上下青春的力量,共迎接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处处青春洋溢、生机勃发。

“青春多彩”的文化之美。花鼓戏之大俗与常德丝弦之大雅“并蒂花开”、湘绣湘瓷共精巧绝伦同展湘韵,作为中国古代海上陶瓷之路的开辟之处,从唐代以来便是中国的“陶都”长沙的铜官窑古镇……“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湖湘传统文化曾如一颗璀璨的宝石,闪耀在中国历史的天空。如今的湖南,作为传统文化、民间民俗文化的重镇、红色文化的沃土,文化更是色彩斑斓,多姿多彩。徐徐展开的湖南大美画卷,文化如盛放之花,正在湖湘大地展颜。

“青春涌动”的创新之美。创新,给予湖南一个个高光时刻,在中国创新榜上屡屡折桂;创新,让领跑世界的“超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三张名片全球注目;创新,许湖南以最好的未来,一条条带有湖南标配的“创新走廊”铺就,一批以创新为底色的经济园区和企业异军突起,成为湖南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和新动力。当宣传片中,超级杂交水稻、超高速轨道交通、工程机械装备等尽领风骚,湖南也尽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之实。创新,让湖南涌动青春发展之美。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