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助推湖南经济向好发展

2018-09-26 16:38: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岱鸽] [责编:刘畅畅]
字体:【

9月25日,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就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协商。杜家毫强调,要紧扣中共湖南省委安排部署,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年”、推进乡村振兴等事关全省发展的重点难点工作,发挥党外人士优势作用,在把握发展形势上提神鼓劲,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主动作为,在加强民主监督上见行见效,在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气象。(9月25日 华声在线)

本次座谈会选题精准,围绕 “产业转型升级”“化解大班额”“乡村振兴”“改善营商环境”等事关全省发展的重点难点工作开展深入讨论,为湖南未来发展制定了蓝图,指明了方向。省委书记主动听取各党外人士就如何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反映出湖南省委对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高度重视。

一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积极发挥党外人士代表的作用,啃下了很多硬骨头。接下来,我们要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代表“群策群力”作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要求,调动社会各方力量,落实党外人士反馈的问题意见,逐条梳理、精准施策、压实责任,擦亮湖南“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汽车制造及零部件”等品牌名片,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齐心协力,搭建平台贡献湖南智慧。各党外代表人士可以深入湖南各地调研,全面跟踪政策落实成效、经济发展转型、完善公共服务等多个课题,就具体实施情况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分享解决发展难题的“金点子”。杜家毫强调“省直有关部门要竭尽所能为党外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创造条件”。因此,各级党政部门应主动担当,为民主党派参政履职、建言献策引入有效机制,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从党外代表人士的调研文章中汲取精华,共同推动建言献策成果转化,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添砖加瓦。

群策群力,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众所周知,党外人士代表一般都来自社会的智力高端,多是学历高,见识广,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和广泛代表性的各界人士。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赢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中具有独特的优势,也最有发言权,他们带着思考深入调研,实地考察、扎根基层,坚持问题导向,为各地发展“寻医问诊”,探寻经济发展的难点、痛点,为各地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情况如何?基层老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是否提升?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是否落到实处?这些具体情况只有深入一线考察调研的党外人士代表最有发言权。各级党政部门应定期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主动倾听党外人士的“真知灼见”,集思广益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共识推进改革攻坚,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助推湖南经济向好发展。(文/岱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