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晚会少些“小鲜肉”没什么大不了

2018-09-17 07:30: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雪松]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刘雪松

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央视中秋晚会禁用小鲜肉”,很快被导演组“辟谣”。央视相关人士表示,不清楚这些事,圈内人都表示没听说过类似的要求。

这些年“小鲜肉”扎堆,吃倒了普罗大众的胃口。只见各大卫视屏幕上,各种分不清是男是女的艺人秀媚眼、秀五官。演技不咋的,全凭一张精致到抹平性别差异的脸。这在审美导向上是存在严重偏差的。正因此,网络上掀起了呼唤“真男神”的热浪,人们希望演艺圈、传播界,能够多推些真汉子,刮刮眼睛和肚子里的油腻。这跟歧不歧视没有关系,纯属口味变了。

“口味加两口,就是品味”。演艺圈是个很会看脸色的地方,投其所好是商业的本性。早年“哈韩”的孩子,一个个出落得水灵灵的。长得像女孩的男孩,一抓一大把。于是很多细皮嫩肉的男孩,一个个被包装得跟女孩一样面市了。

说这些“安能辨我是雄雌”的艺人有些娘,并不过分。但要作“未来缺少男子汉”的忧国忧民状,倒也不必。审美是容易疲劳的。

既然审美容易疲劳,那么小鲜肉逐渐被受众所嫌弃,更是正常。

央视这几年的晚会,观众差评不断。央视必须考虑观众的口味与品味,对舞台呈现的角色和形象做出一些重新调配,这是“识时务”的表现。从这次中秋晚会首批公布的明星阵容看,少有“小鲜肉”出现。虽然看节目单,各人可以有各人的解读,但过度解读就没意义了。更没必要从导演组那儿,套一个所谓的“禁娘令”出来。

央视有或者没有这个“令”,都不要紧。要紧的是调剂好艺术与受众之间的口味与品味。

央视晚会,有“小鲜肉”出现,没什么大不了。同理,少几个“小鲜肉”,也没什么大不了。重要的是在把关上,把艺德和艺品,放在第一位,不要纯看脸。论扮相上“娘”,现如今演艺界,没人比得过梅兰芳。但卸去彩妆,梅兰芳不“娘”。做人做事上,更是响当当的一条汉子。而不像今天很多“小鲜肉”,在长相上、在生活中,总是让人阴阳难辨。这些人,央视晚会上少再多,都没什么大不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