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2018-09-16 10:05: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 浩] [责编:刘茜]
字体:【

李 浩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是我们顺应新时代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临武将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道路前进,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对湖南的殷切期望。

坚定“转型升级路”,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近年来,临武大力培育六大主导产业,全力打造六大百亿产业集群,逐步走出资源路径依赖,有力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下一步,临武将遵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产业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和“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重点推进宝玉石文化产业园、碳酸钙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构建多点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改革创新不止步,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着力在“放管服”改革、“一次办结”改革、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等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临武作为湖南“南大门”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部”“一带一路”大格局,持续推进“招商引资五年行动计划”,全力把临武打造成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和湘南开放合作的“桥头堡”。

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要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严格控制政府性债务规模,严密防控社会稳定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一号民生工程,以决战之势,施精准之策,下绣花功夫,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临武是湘江、珠江“两江”之源,是华南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落实好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指示是职责使命所在,更是高质量发展所需。我们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抓好三十六湾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和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让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清新空气成为临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配”,成为临武老百姓的“日用品”。

奏响“乡村振兴曲”,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临武将严格落实“20字”总要求,启动实施富裕乡村、绿色乡村、文明乡村、和谐乡村、幸福乡村“五大行动”,加快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省特色农副产品加工重点县建设。扎实开展“美丽乡村五年行动计划”,以“洁净乡村”和“厕所革命”引领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全面改善。大力开展道德模范、家风模范、“临武好人”等评选活动,推进实施“乡村记忆”工程,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农村一片安宁的天地。

提振“干事精气神”,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改进作风、增强党性,要解决好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问题。我们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落实好《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持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作者系中共临武县委书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