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贵族”,等你发现它的“美”

2018-09-07 08:27: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责编:夏博]
字体:【

周倜

国际名校赛艇大赛落户橘子洲头时,眼前牛津大学、耶鲁大学等队伍的选手的确个个高大帅气、风流倜傥。

回想多次国内水上赛场的报道经历,“划得真快,不过都晒得这么黑,肯定很苦。”这句话笔者不知道听身边的吃瓜群众说了多少回。

且不讨论西方人怕不怕“晒黑”这个问题。国内不少老百姓对赛艇的认识还停留在“对肤色的伤害”上,你就能大概猜得到赛艇运动在推广上的难度了。

作为历史悠久的西方运动,赛艇可是与“贵族”一词挂钩的。如果你看上一场赛艇比赛,那花费不菲的舟艇炫目夺人;队员个个大长腿、身上不带一丝赘肉也令人忍不住多看两眼;水域上争相竞逐激起阵阵浪花煞是好看;多在自然宁静的江湖水域进行,参与者能尽享阳光浴和清新空气。这项运动还被称为“肺部体操”,这个“知识点”不知有多少人曾经听说过。

在国内,山东、辽宁、河南这些“体育大省”赛艇发展势头甚好,其余省份的水平良莠不齐。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项目的推广与发展,校园“没地儿教”,教练“挖不到苗”,尴尬比比皆是。

都说要培养孩子的贵族精神,体育无疑是最好的培养方式之一。眼下,高尔夫、击剑、马术等贵族运动陆续进入大众视野,要不,家长和孩子们也去水上“瞧一眼”?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