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声: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2018-09-06 06:31: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湘声] [责编:夏博]
字体:【

湘声

党的组织路线是党在一定历史时期,根据党的政治路线而规定的关于组织工作的总的原则和方针。组织路线决定于政治路线,又为政治路线服务。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从湖南实际出发,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要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谋划和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最核心的是要坚定“两个维护”。我们讲“两个维护”“三个坚决”“四个意识”,这不是一句口号和简单的表态,而要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我们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如果都能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都有看齐意识和核心意识,很多工作推进起来就不会那么难,就不会再习惯性地讲客观、谈条件、搞变通、作选择。什么叫一锤定音、定于一尊?就是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我们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以此统一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

最根本的是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是在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正本清源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每一句话都不是凭空而来,每个词都有着深刻含义和鲜明现实指向。我们要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穿到我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去,下大力解决我省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最重要的是要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是我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具体实践。我们要以此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来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更好体现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实际成效。尤其要把组织路线全面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之中,精准对接和服务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产业项目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切实以组织路线的强有力执行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