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场上创佳绩 发展路上见英姿

2018-09-04 18:13: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波] [责编:印奕帆]
字体:【

9月3日晚上,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衡阳市体育中心开幕。8541名运动员将在半个月的激烈竞赛中角逐785枚金牌。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致辞,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9月3日 华声在线)

“时运昌,体育兴。”作为湖南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湖南省运动会既是检阅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窗口。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了我省体育往纵深发展,更生动地展示了湖南在前行道路上的时代风景——开幕式上,青春朝气的“运动精灵”组成活力四射的百变“动感魔方”,展现了我省向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冲锋的“天河三号”、解决世界粮食问题的杂交水稻、装载湖南“心脏”和“大脑”的“复兴号”、安装“湖南造”起落架的中国大飞机、中国首颗商业化科学实验卫星“潇湘一号”等极具冲击力和代表性的发展成就,让世人感叹到湖南此刻的“当惊世界殊”。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以“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彰显出群众参与、人民满意的办赛初心。同时,此次省运会更是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增添了新动力、释放出新活力。湖南此刻正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转型升级步伐要加快,新动能聚集要加速,制造强省建设要提速,需要一大批德才兼备、体魄强健的“实干家”,因此,我们比任何时候更加强调运动与健康的不凡力量。此次省运会,正是带着这番语境向我们走来。

运动场上创佳绩,发展路上见英姿。湖南的体育健儿们将在第十三届省运会赛场上挥洒汗水、赛出风采,他们的竞技精神,是我省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面貌写实。相信,此次体育盛会,不仅将在湖南体育发展史上绘就浓墨重彩的一笔,更将为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过程中留下崭新的注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