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评论员:奏响激情乐章 凝聚奋斗力量

2018-09-03 08:16: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湖南日报评论员] [责编:夏博]
字体:【

奏响激情乐章 凝聚奋斗力量

——热烈祝贺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湖南日报评论员

金秋迎盛会,激情涌潇湘。今天,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衡阳市隆重开幕。衡邵赛场,三湘大地,全民健身与体育盛会交相辉映,全省人民将再次分享体育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4年一届的省运会,不仅是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检阅和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更是展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窗口。本届省运会是党的十九大后我省举办的一次重要体育赛事,它必将对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全面发展、促进体育领域深化改革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体育强国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相连,引领全国体育以蓬勃发展之势迈入新时代。

竞技赛场捷报频传,全民健身活动方兴未艾: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我省健儿获得2金3银3铜的好成绩后,去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我省体育代表团又收获16金20银19铜,创造我省近5届全运会的最好成绩。目前,我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日益深度融合,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已形成比翼齐飞、互助共赢的发展态势。

“衡邵同运,三湘共赢”。在筹办第十三届省运会的4年时间里,衡阳、邵阳市围绕科学办赛、节俭办赛、廉洁办赛的理念和隆重、热烈、精彩、节俭、圆满、和谐的主题,统筹谋划,精心布局,为本届省运会搭就新的梦想舞台。我们相信,第十三届省运会的召开,将成为展现衡阳、邵阳人民良好精神风貌的窗口,为推动衡阳、邵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节俭务实办赛,充分利用学校现有体育场馆,压缩总体预算,不请明星大腕,把节约的开支用在改善基层群众体育活动设施上……本次省运会的创新之举,让人们看到“回归体育”“回归群众”的运动会发展思路和方向更加坚定、清晰。

我们期待,在省运会的赛场上,各代表团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佳绩,用汗水刷新昔日的辉煌,用拼搏助飞人生梦想。

我们期待,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加大体育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广泛动员全民积极健身,以强健的体魄投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为实现富民强省凝聚奋斗力量!

我们期待,第十三届省运会办得热烈、精彩、平安、圆满,奏响更快、更高、更强的激情乐章,开创我省体育事业的新局面!

预祝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焦点图